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第三組] 第12週課後心得

今天我們討論了原住民考試加分、企業必須聘僱一定比例身心障礙者等相關議題,請從「優惠待遇」的角度去分析你的看法,一樣500字。

1 則留言:

  1. 我認為原住民考試加分跟企業必須聘僱一定比例身心障礙者這兩件事須分開討論。第一先探討原住民考試加分的議題,雖然原住民的弱勢須重視,應該給與一定入學寬度,以保障原住民有良好的受教權,但在上課時我也分享過,也有原住民住在都市裡,過著和一般人一樣或者更富裕的生活,但因為他享有原住民加分的權利,所以輕輕鬆鬆的上了台大,若說保障原住民入學民額是為了促成本土文化交流,但生活在都市的原住民還能保有他原住民的文化嗎?他還是過著跟我們一樣的都市生活,我認為原住民考試加分這議題需要多一點規範去保證真的保障了需要的人。
    第二是探討業必須聘僱一定比例身心障礙者,我認為身心障礙者是一定的弱勢,在台灣這片對於弱勢者的同理心尚待缺乏的土地,是需要政府去推動對身心障礙者的保障,我認為他們是努力想要賺錢求生存的,但卻常常被這個社會用材的現實而殘酷的限制。

    回覆刪除